close

2011年3月11號下午一陣天搖地動,駭人聽聞的九級強震瞬間幾乎摧毀整個仙台地區不僅是房屋、人車、道路、機場有如骨牌效應應聲而倒,然後緊接著是海嘯襲捲而來。電視新聞一幕幕播放,都讓同是處在太平洋地震帶上的我們不寒而慄,所以內政部消防署提醒民眾準備簡易「地震包」以備將來不時之需。


 


「地震包」並不是外面在賣的東西,不是一種商品,而是地震時拿了就要跑的快速背包,可以一背就走、準備逃命到空曠的地方!主要要放下面的東西在裡面: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項次



內容



用途說明





13天的礦泉水



逃難或被困時食用





13天的乾糧、糧食



逃難或被困時食用,可放一些糖果、超熱量巧克力





中小型手電筒或頭戴型



用來照明,裡面先裝好電池





電池



手電筒用電池, 最好準備2





身份文件



身份證、健保卡、行照、駕照等證件





錢與存摺



要放現金300010000元在包包內(零錢和鈔票都要),還要放存摺





口哨



用小小的力氣就可發出很大的求救聲響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而突然間的發生地震有可能引發海嘯來襲,避免海嘯危害最好的方式就是「及早預警」,迅速往高地「避難逃生」,以下有七點注意事項,可以作為避難時的參考:




  (一)首先要考慮到自身的安全,因為一旦身體受傷,就很難進行避難。





(二)避難時必須要往高處走,必要時,甚至還得進行二次避難,走到更高的地方,因為海嘯危害的程度,往往不是靠過去的經驗可以判斷的,進行時寧可作最壞的打算



(三)近海地震引發的海嘯,避難時間短,儘量不要靠車輛避難,因為短時間路上突然湧入許多車輛,容易造成交通阻塞,而且車輛被捲入海嘯,人員更不容易脫困。



(四)海嘯來襲時一切以避難為先,不要過於掛念家中貴重物品或自家漁船,海嘯第一波與後續第二、三波的間隔可能很長,潮水暫時退去後,不要立即返家或是到港口探視自家漁船。



(五)平時應將家中的傢俱予以固定,避免地震造成傢俱傾倒造成人員受傷,甚至影響第一時間的避難逃生。



(六)海嘯已經造成淹水而來不及避難,必須就近往高處逃生,人員若浸泡在水裏,容易被大型飄浮物撞擊而受傷。


(七)海嘯已經造成淹水而來不及避難,人員應儘量遠離堅硬的設施,例如岩岸、鋼筋混凝土結構,避免水流衝擊使得人員碰撞到這些地方而受傷。




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這次日本大地震犧牲了這麼多人,希望以上的資料能幫助大家,平平安安的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儘管未來重建的路還很漫長,我們公司也特地舉行了捐善款的活動,希望各位同仁能盡一份心力,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本文資料來自內政部消防署網站


 


 


 


元一鋁業營業項目:

鋁擠型(工業、建材、傢飾) 、鋁門窗、鋁帷幕牆、鋁天棚、鋁百葉、鋁格柵 、捷運月台門、


太陽能鋁製品(鋁框、支架、BIPV)


公司網站: www.yu`ngee.com.tw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